卧澜

b站卧小澜,玉儿永远的白月光.

[香蜜同人]拯救润玉计划14

  第十四章

  问:哪种女生最讨厌?

  繁云以为答曰:矫情事多乎,蛮不讲理乎。

  “玉儿,我想跟你一起去布星台,因为我发现一刻也离不了你,你一走我就会想你,想你想得睡不着,这样,我就会感觉到饿,我就忍不住去觅食,久而久之,我一定会长胖……”无理取闹计划执行中。

  繁云拽着润玉的大袖子,左右摆动,使出瞪眼低头的高超演技,趁着四下无人,上演这一出。

  可能是她演得太好了,那芝兰玉树的翩翩公子弯起笑,执起繁云她的手说:“好,云儿不嫌枯燥就是。”

  第一回合,失败,还把自己搭进去。

  跟着润玉一起去布星台,再怎么厚颜无耻,繁云还是没好意思真的去打扰润玉工作,在旁边坐着跟魇兽玩,遛魇兽,逗魇兽,看魇兽吐出来的梦珠,没有想象中那么无聊。

  等润玉布好星,挂好夜,繁云又蠢蠢欲动了,拉着润玉,指着天上的星星说:“我发现那颗星星真亮,玉儿,帮我把它摘下来呗,我想要!”

  “好,我将它取下,只要云儿开心,无妨再重新布上一颗。”润玉从容不迫,伸出手就要运起灵力。

  见势,繁云赶紧扑过去,抓住润玉的手,五指修长,骨节分明,指尖莹润,手掌微凉。

  “欸,我跟你开玩笑的,我就是说说,别当真。”有个当夜神的对象,没有被摘星星这种难题给难倒,反倒是她被润玉难倒了。

  “如果云儿喜欢,我带你去天河尽头如何?”润玉收了灵力,顺着繁云的动作,反手握住她的手。

  “天河有什么好看的,我想看玉儿,玉儿你是龙是吗?给我看看你的尾巴呗,我想看!”去了天河那就是走恋爱流程了,一起在天河打卡?还是算了吧……

  繁云清清嗓子,推辞的时候灵机一动,坏水咕嘟咕嘟地沸腾,润玉不是不喜欢别人看他的尾巴吗?那她就偏要看。

  润玉嘴唇抿成一条线,脸色瞬间不对劲了,繁云自责的同时又有些期待,快拒绝她吧,快发现她实非良人吧!

  “润玉此生,只愿在云儿面前展露真身,润玉丑陋无盐,云儿莫要嫌弃……”润玉垂着眼,眼睫毛盖住眼中的别样情绪。

  “欸,别别别,我错了,我乱说的,别当真,我就想一出是一出,现在我不想看尾巴了,我还是想看魇兽吐出来的梦……”可别真的只在她面前露真身啊,在她这课歪脖子树上不值当。

  “另外,我觉得玉儿你的审美太畸形了,多少人见你一面就误了终身,多少人羡慕你那条又长又好看的大尾巴,哪里来的丑陋无盐,瞎扯!我当你不还是被你的尾巴给迷倒了吗?”繁云忍不住吐槽,吐槽完不忘给润玉一碗鸡汤。

  结束掉真身事件,最终润玉还是带着繁云到了天河尽头,繁云也是小小惊叹了一番,仙境果然不同。

  第一天的计划完全失败,无一成功,而且后半夜她实在撑不住,直接睡过去了,睡前的最后一幕是什么都忘记了,好像是坐下一起看星星,又好像是打算去吃夜宵来着……

  反正醒来的时候头已经落在润玉肩上了,润玉看到她醒了,合上书,“云儿,醒了吗?我们回去吧。”

  极有可能是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,脖子都酸了,繁云坐正扭扭脖子,打了个哈欠,头还昏昏沉沉的。

  “玉儿,你肩应该麻了吧?”神智渐渐回归,繁云赶紧问润玉。

  “无妨。”润玉扶一下肩膀,只是轻笑。

  “那走吧,该回家吃饭了。”站起身,繁云转过身,抑制住要关心润玉的冲动。

  “好,回家。”润玉心神微动。

  在润玉面前晃悠好几天,繁云发现,他可真的是个二十四孝好男友,百依百顺,而且莫名感觉这几天他心情还挺好,似乎挺高兴的。

  难道是因为蜜月期,容忍度比较大?那再等等?

  再等下去,只怕熬不过润玉……

  繁云琢磨了几天,忽然想起来一次邝露和润玉之间的情节,邝露穿着好看的红裙子到润玉面前,遭到润玉一个“扎眼”的批评。

  扎眼?

  计上心来,繁云点点头,难怪润玉衣服都那么素,原来是不喜欢那么招摇的衣服啊。

  确定好计划,繁云特地去找丹朱要了一套红配绿,本来他还拿不出手,非是繁云自己搭了件红配绿,既满足扎眼又满足俗。

  摘了锁灵簪,换上裙子,简单挽了下头发,跟润玉一起去上班。

  繁云跟花蝴蝶一样飞出来,“润玉。”

  润玉负手而立,转过身来,被这神奇配色吓了一激灵,不过转眼就恢复过来,“今日怎么把簪子取了?”

  “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,你都还没有看过我本来的模样呢,特地换上了裙子,怎么样,好看吧?”虽然最后一句话她自己都没脸说,但还是腆着老脸说出口。

  润玉咳了咳,抬起头仔细看看,繁云左转转,右转转,向他展示,脸上洋溢着开心。

  看着繁云的动作,润玉的目光又深情起来,“好看,云儿在润玉心中是最美的,云儿如此,甚是娇憨可爱。”

  “……”大佬,说谎话脸都不红一下,她都看不下去了。

  “你……不觉得这颜色也太艳了,这不扎眼吗?”繁云拉裙子的手僵住,不知道该说是润玉的求生欲太强,还是说润玉海纳百川,容忍度太高。

  “虽是艳俗,不过穿到云儿身上,别有风味,润玉以为,德者事业之基,未有基不固而栋宇坚久者,心者修行之根,未有根不植而枝叶荣茂者,云儿有德,哪需管是短褐还是纨绔呢?”润玉不以为意。

  繁云咽了咽口水,没招了,“你这是此心常看得圆满,天下自无缺陷之世界!”

  这搭配,润玉能接受,她可穿不出去,找邝露换了别的裙裳搭配起来,这才跟着润玉一起出去。

  晚上去放魇兽,白天窝起来睡大觉,这日子还是很容易就溜过去的,等她反应过来,已经是天后寿宴了。

  天后寿宴,繁云就不跟着润玉一起去了,免得被天后盯上。

  不过她还是算漏了一个人,许久不曾出现的彦佑居然跟锦觅在一起,俩人还一起出现在天后寿宴上。

  锦觅被一个老鼠吓到,天后当场揭露她的真身,神似先花神震惊全场。

  繁云知道的时候还在床上,邝露匆匆忙忙地敲响门,把她叫醒。

  睡一觉醒来,天翻地覆,繁云都无语了,不愧是锦觅,事故体质。

  后面的事情不用猜,一定是就要认父,然后发现发现润玉的未婚妻就是锦觅,两男争一女。

  等下,认父?要履行婚约了!

  润玉回来简单说了一下寿宴上发生的状况,繁云慌得一批,就差说一声,不想回去认亲了。

  纠结之下,繁云还是回去了,可不能让润玉看出来她不想结婚。

  回水镜以后,繁云找了锦觅都没有找到,猜她去了花神冢,又去花神冢找她,正好就撞上了水神。

  花神冢前的祭品有些凌乱,锦觅运转灵力不知道在干什么,旁边站着彦佑和一个身穿蓝衣的男人,她没见过,并不认识那人。

  “锦觅,你在干什么?”繁云出声询问。

  锦觅似乎失败了,擦了擦头上的汗,又听到繁云的声音很是高兴,“阿姐!”

  在场几人都被繁云的声音吸引过去,繁云打量了那个蓝衣男人一眼,心下一跳,这位不会就是水神了吧?

  目光转到彦佑身上,繁云瞪他一眼,“彦佑,你来做什么?寿宴上的事,我都听说了。”

  “阿姐,这位是水神仙上,刚才天后来了,是水神仙上救了我。”彦佑刚想开口辩解,锦觅就打断他,给繁云介绍水神,又指着繁云说:“水神仙上,这是我姐姐。”

  繁云走近了,对水神一礼,水神颔首,双方眼中都是探究。

  “多谢水神仙上救下小妹,繁云感激不尽。”繁云走到锦觅身边,面对水神。

  “举手之劳罢了,方才锦觅仙子召唤出彦佑,不知锦觅是否能唤水,似乎不能……”水神转头看着锦觅,姐妹两人并不相像。

  “水神仙上,这你可就找对人了,我阿姐会唤水啊!”锦觅眼睛亮晶晶的,一脸崇拜。

  好吧,在花草精灵里出一个会唤水的确实很奇怪,而且她对花草一点不敏感,能唤水,她都怀疑是因为水玩多了。

 “在水神面前班门弄斧,繁云惭愧。”繁云实在不好意思,“锦觅,你多试试,一定可以唤水的,再试一遍吧。”

  水神没有反对,锦觅只好再试一遍,不过水神心中却种下疑窦。

  再一次运转灵力,锦觅忍下口腔里的血腥,终是唤来了一场雪。

  水神确定下来一件事,水神懂了,繁云懂了,彦佑也懂了,留下一脸茫然的锦觅。

  繁云扶住锦觅,调转体内灵力,为锦觅疏解,唤雪于锦觅而言,就跟做超纲题一样,虽然难,但毕竟女主光环在,还是能做出来的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