卧澜

b站卧小澜,玉儿永远的白月光.

[香蜜同人]拯救润玉计划16

  第十六章

  熬夜把全文看完了,繁云除了骂人的想法外,不得不感慨天界的基因。

  脑袋从紧绷状态松弛下来,繁云举起手机看一眼时间,眼前花了一下,一个没拿稳,手机直愣愣地落下来,狠狠砸在鼻梁上,整个世界都黑了。

  意识在游散,朦胧间,似乎听到一个电子音在说话:“……怎么又是你?”

  什么怎么又是你……

  繁云凝聚了神识,清醒过来,惊讶地看到自己躺在床上,赶紧猛地低头看自己一眼,发现自己竟然变透明了。

  她……这是灵魂出窍了?

  不行啊,她得赶紧回去!

  繁云飘过去,按着自己的身体躺下去,但是半天也没什么反应,难道是她打开方式不对?

  “别试了,你看了一晚上手机,猝死了。”一道电子音陡然响起,吓了繁云一跳。

  “黑白无常吗?地府竟然都有人工智能来勾魂了?”繁云愣神,不由得发散了一下思维。

  “……不是,想活下去吗?我可以帮你。”系统也是无奈了,本来改变润玉命运的任务已经完成了,它判定繁云已无再帮助润玉的作用,故而趁着历劫把她带了回来,没想到搜寻到的符合人选又是繁云,它又和繁云搭上了关系。

  搜寻符合人选这一功能是随机的,它好不容易触发两次,结果都是繁云,关键是她怎么又猝死了!

  “你想要我做什么?”世界上没有白吃的午餐,繁云很明白这一点,她虽然还无法接受自己已经死了,但还没有失智。

  “和我结契,帮助润玉摆脱危机,任务完成以后,你可以在那个世界里继续生活。”系统的声线很稳,腔正字圆,不带一点儿感情,经过运算,它得出了最优方案。

  繁云已经在那个世界生活了上千年,早就与那个世界密不可分,不过上次繁云身上留着本来世界的气息,尚且能够勉强拉回来,但是二次结契会消磨掉她身上与本来世界的联系,加之她又与那个世界联系密切,繁云再无回去的可能。

  “润玉……这不是那本小说里的男配吗?欸,不对呀,为什么不把我送回现实世界,让我重生?小说里不是这么写的呀……”

  确实是这个套路,不过你已经经历过一次了,系统默然。

  “每个世界都有不同的法则。”系统掺真拌假地跟繁云解释。

  “那……能给我个外挂不?不然我在那个世界里过得太惨了怎么办!”既然已经死了,能有另一种活下去的方法,那她为什么不选择让自己过得舒服一点呢?

  “……你想要什么?”它也没多大的权限,只不过是钻空子罢了,繁云若是狮子大开口,它也没法给她。

  “既然如此,就给我一个玛丽苏女主的光环怎么样?我要睿智的大脑,显赫的身世,最好是公主,身怀绝技,每天都在五万多平米的大房子里醒来,有花不完的钱,衣来伸手,饭来张口,所有人都崇拜我,尊敬我,不管男的女的都喜欢我,怎么样,能办到吗?”繁云只是临时起意,没有细想,繁云打算跟系统开玩笑缓解一下氛围,同时也有欲借八百,必说三千的意思。

  “除了睿智,其他的我都帮你办到。”反正也没说在哪里,正巧繁云历劫的时候失踪,把她塞回去了,香蜜世界注重仙界,在凡间安排一个这样的命格还是很容易的。

  繁云没想到系统这么痛快,她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,乖乖和系统结契,然后穿书。

  临走前,系统说道:“为避免我给你的外挂被天道发现,我会尽量减小我的存在感,封印你和我之间的记忆,有效期是十八年,但是你遇到润玉的那一刻,你的潜意识将会得系统指引,帮助润玉,是否同意系统指引潜意识?”

  繁云警惕了一下,这不就控制了她的意识吗?她这是上了贼船!

  “系统只能指引宿主帮助润玉,无法控制意识或是指引宿主去做其它事情,而且有效期只有十八年,是否同意?”

  “同意……”想想也是,不过是十八年不会记起系统,以及受到帮助润玉的暗示,也没有太过分。

  等繁云走了,系统放置好预设就切断了联系通道,繁云下凡历劫的时候,它把繁云带回了本来世界,由于她已然洗过记忆了,它就没有再清洗繁云的记忆,恐怕等繁云历劫结束,繁云就会想起这一切,等着她来质问倒不如它先塞住自己的耳朵。

  闲话休叙,且说这淮梧三年大旱,前所未有,人心惶惶,正在此时,王后生产之日风云突起,王后诞下繁云公主之际就降了雨。

  有高人批语,繁云公主乃天赐之女,福泽厚重,有公主在,淮梧可传百代千秋。

  繁云公主一出生就解除了淮梧三年旱灾,且凡是繁云公主出行,必定会下雨,繁云公主的身上被赋予众多神秘色彩。

  淮梧百姓为感繁云公主之恩,甚至是自发地修祠堂纪念她,淮梧王亦宠爱公主,为她在外单独建了行宫。

  新熠王旭凤继位以后,繁云公主的存在感就低了下来,旭凤战神的名号在民间流传。

  这对兄妹虽一母同胞,可惜在一起相处的时间甚少,关系很是冷淡,有时候人们甚至都想不起他俩是兄妹。

  繁云一觉睡醒,侍女们鱼贯而入,伺候她洗漱。

  唉,又是无聊的一天。

  她穿越进小说里已经十六年了,穿就穿吧,竟然还是男主在人间历劫的妹妹,不过还好,因为她这神奇的出生,她老早就搬了出来,与旭凤的关系并不亲厚。

  没有主角光环,还是离男女主远一点,避免被殃及,他们一出事,挡剑的必然是想她这种小炮灰。

  洗漱完,侍女们都下去了,繁云换了身简单的衣服,上次经过的时候,她发现离她行宫不远的那颗杏树的杏子黄了,她可是馋了大半年。

  繁云趁侍女们不注意偷溜出去,天知道她为了人前那副圣洁的模样有多辛苦,要让人看起来她慈眉善目,每天她的脸都笑僵了。

  她的行宫规模之宏大,竟然让她走了两个小时多才出来,这还是她抄近道的路程。

  终于可以吃到杏子了,繁云疲软的身体霎时注满了能量,三下五除二就猴子上树,坐在树杈上,伸手摘黄星,放进自己脖子上挂好的袋子里。

  “王……公子,我们该怎么办?”树林间,隐隐约约传来一道声音。

  繁云扒拉杏子的手一僵,顿时不敢动了,她这行宫非祭祀是没有人来的,这会儿怎么来人了,可不能让人发现她的身份,不然她多年来苦心经营的形象荡然无存。

  “暂时先不要露面,来者不善……”声音若溅玉,十分悦耳,让人很舒服,就是气息有些不稳,似乎强忍着什么。

  繁云拉着树枝的手一动也不敢动,她的手都要酸了,传来声音的那边才过来两个人。

  是两个男人,看上去,年纪都不大,一个黑衣,一个蓝衣,穿黑衣的男子架着蓝衣,蓝衣似乎受伤了,胸口开着血花,他捂着胸口,步步艰难。

  不过那个蓝衣男子倒是绝色,剑眉星目,五官棱角分明,不过并没有什么攻击性,看上去似乎只是哪家贵公子落了难。

  “公子,这里人烟稀少,我们又走了这么远,我们先停下来吧,公子的伤势要紧。”墨弓环顾四周,并没有发现异常,关键是他很担心王上的伤势。

  “他们用不了多久必然会追过来。”润玉攒紧眉头,形势不容乐观,想来淮梧也没有那么安定。

  “公子,我去引来他们,到时候我再去找公子,公子小心。”墨弓扶着润玉,把他放在树下,将药瓶给润玉。

  “好……”润玉握紧药瓶,手腕上的青筋暴起,冷汗连连。

  待墨弓走后,润玉解了衣襟,准备给自己上药。

  兀的一颗杏子落下来,砸在他头上,润玉抬头,四目相对,少女坐在枝头,兜满了杏子,惊恐的神情落入他的眼中。

  润玉正色,将衣服合上系好,“抱歉,不知姑娘在,在下唐突。”

  润玉抬头的那一刻,繁云就差点儿被吓死,她还以为润玉不问来路就要直接杀她灭口呢!

  繁云手脚发软,正准备下树,脚已经落在了下一个枝干上,奈何腿脚无力,裙子又勾在了树枝上。

  树下面,润玉才说完,就眼看着树上的姑娘直接从上面掉下来。

  繁云觉得自己要完了,不仅一世英名扫地,传说中的公主竟然是死于摔死,还是自己作的,没有任何阴谋诡计的掺入。

  繁云害怕地紧紧挤住眉毛,闭上眼睛不敢面对,说不定这么一摔,她又穿回去了呢?

  没多久只听闷哼一声,繁云似乎落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,并没有想象中的疼痛。

  不过,美好的时光不满一刻,她才睁开眼睛,下一秒她就眼看着自己往下落,地面的硬度让她心碎。

  她……有那么重吗?

评论(8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